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板橋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證照班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板橋sdgs環境保護課程費用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臺南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報名

窗軒雷吼驚香動, 好夢易醒花影空, 惆悵無聲彈淚眼; 常懷歸客翠簾中; 天長地久相思處, 月色成霜恨難逢; 柳綠桃紅凋殞季, 朝秦暮楚海涯東; >>>更多美文:律詩

愛情短句文案 一、總有那么一天,我習慣了你的直來直去,你也猜透了我的口是心非。我們相視一笑,執子之手,與子白頭。 二、你給我足夠的錢,我不介意你在外面找別的女人。你給我足夠的愛,我就不會因為錢而離開你。 三、換個人愛吧!會真心對你好的人不會只有他一個,如果全世界只余一個人愛你,那你活得也太慘了點。 四、有了很愛很愛的人就該安分守己,別再渴望遇見更好的人,我希望你喜歡我是來自心臟而不是口腔。 五、如果一個人沒有能力幫助他所愛的人,最好不要隨便談什么愛與不愛。當然,幫助不等于愛情,但愛情不能不包括幫助。 六、我以我的方式愛你,你卻說我不了解你,可是我想告訴你,我也許給你的不是你想要的,但是我給你的都是我認為最好的。 七、愛情就是這樣,沒什么道理可講,你最想給的,卻不是他想要的。縱然你有千萬優點,偏偏他只貪戀另一人的缺點。 八、以前總以為,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,后來才明白,其實難得的是重逢,最讓人羨慕的不是被很多人追,而是遇見一個無論怎樣,他都不會放棄你的人。 九、你終究要學會含著淚微笑,搖著頭對自己喜歡的東西說不需要了。從真愛的泥沼中脫身,與生活握手言和。 十、就讓我回到,遇見你之前的生活,提不上好過也不算快活,但想起來又好像不錯,至少不會因為你難過。 十一、真正的愛情,是兩個人能夠互相包容和理解,即使發生了再多的事情,也能夠攜手去度過人生的漫長歲月。 十二、那個人不喜歡你,你主動一千次也沒有用,就像一個錯誤的密碼,你登錄一千次也不可能登得上。 十三、后來我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,習慣了不再表露難過,習慣了不再把心事訴說,也習慣了你不再愛我。 十四、對喜歡的人,再無足輕重的小事,也可以講得眉飛色舞;對不喜歡的人,在重要的事情也可以一筆帶過。 十五、其實后來才發現,曾經喜歡是真的喜歡,現在不喜歡了也是真的。也不知道在哪一刻,想法突然就變了,不知道是失望贊多了,還是自己就是這么善變的人。曾經想過給彼此一個家,后來都變成了傷人的情話。 十六、如果喜歡占八分,那么自尊留兩分,我愛你但我也需要愛自己。祝你混得風生水起,也祝我的孤獨擇日而止。 十七、其實你知道,任何一份需要你花盡心思去討好的感情都不會撐的太久,畢竟感情是互補的,一個人主動久了也會累的。 十八、談戀愛還沒幾個月就想過一輩子,交個朋友稍微對你好點就想來往一生,難怪你的怨氣那么重、悲傷那么多,這都是天真的代價。 適合發朋友圈的愛情文案 一、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,是經營好自己,給對方一個優質的愛人。不是拼命對一個人好,那人就會拼命愛你。俗世的感情難免有現實的一面:你有價值,你的付出才有人重視。 二、女漢子的一句“我沒事”比萌妹子的“好難過”更讓人心疼。有時,愛也是種傷害。殘忍的人,選擇傷害別人,善良的人,選擇傷害自己。 三、愛的反面不是恨,而是不愛也不恨,再也不會執著和你有關的一切,你再也不能勾起我的喜怒哀樂,任世間花開花謝,我的人生再也跟你無關。——張小嫻 四、真正的愛情,不是占有、不是依賴、不該是坐享其成的汲取,而是在心甘情愿付出的同時,也能讓自己不斷的成長和成熟。——馬丁 五、幸福,就是當激情退去、容顏衰老,牽你的還是那雙不怨悔的手;陪你的還是那顆不回頭的心;暖你的還是那份不冷卻的情。 六、你只需要記住一件事,在感情里可以輕易放棄你的人,都是不愛你的。無論他表現出多少的不舍,表現出多少糾結和痛苦。只要是輕易的放棄了你,那這個人就一定不愛你。 七、就算眼前的這個男人,千般好,萬般好,處處是優點,他不愛你,這個缺點,你永遠改變不了。無論你付出了多少,在不關心你的人眼里都是徒勞。 八、愛情總是難以對稱的,有時候甚至是高熱對冰冷;他是你的百里挑一,而你卻是他的百分之一。 九、合適的人不一定要情商多高,但一定要懂你的點。知道怎么能讓你開心,這樣漫長的一生共度起來才不會太費勁。 十、女人,你妝畫的越濃,穿的越露,玩的越晚,想泡你的男人就越多,你打扮的越普通干凈,妝越淡,按時回家,想娶你的男人就越真實。 十一、愛,有時就是不公平的。在愛與被愛之間,似乎總有一個人是贏家,他可以愛得漫不經心,而你卻牽動了你所有的神經。 十二、愛情,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定義。當你遇到一個安心的以后,你就會明白,什么都不用說,你在,便是最好的承諾。 十三、男人總以為女人要這個要那個,幸福是永遠難滿足的欲望。其實女人真正想要的只是最簡單的幸福——就是你在她的身邊。 十四、不要太挑剔,動心了就去愛。愛的能力也有保質期,非要一切條件都對了才去愛,或許它就已經晚了。感情這東西,總在你一切準備就緒的時候過期不候。 十五、愛情不是1+1=2,而是0.5+0.5=1。即,兩人各削去一半自己的個性和缺點,然后湊合在一起才完整。 十六、最寶貴的東西不是你擁有的物質,而是陪伴在你身邊的人。不能強迫別人來愛自己,只能努力讓自己成為值得愛的人,其余的事情則靠緣分。 十七、真正愛一個人,很多事情是會情不自禁的。一個人愛不愛你,在不在意你,你是感覺得到的。 十八、愛情源于生活,甚至會高于生活,但是脫離了生活,就只能是一種幻想。 適合發朋友圈的愛情文案 1.從激情到親情,從感動到感恩,從浪漫到相守。時間越久,越不愿離開你,這才叫愛人。一個女人最好的嫁妝就是一顆體貼溫暖的心,一個男人最好的聘禮就是一生的遷就與疼愛。 2.即使我錯了,我也希望你能哄我開心,而不是責備我。我只是嘴不服軟而已,就算全世界都背叛我,我只需要有一個人能和我站一起。 3.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,是經營好自己,給對方一個優質的愛人。不是拼命對一個人好,那人就會拼命愛你。俗世的感情難免有現實的一面:你有價值,你的付出才有人重視。 4.女人退一步,男人退兩步。一個懂得愛的人,寧可扮演輸家,也不去打敗自己的愛人。打敗了她,或者他,你想得到什么呢?真愛,就要懂得讓步。 5.因為你,我愿意成為一個更好的人,不想成為你的包袱,因此發奮努力,只是為了想要證明我足以與你相配。 6.愛情是相互的事,你付出的一切有回應才算有意義。如果只是單方面去愛,那一切都不會有結果。沒結果的愛等于白費。不要讓自己珍貴的感情,白白贈與不懂珍惜你的人。去愛的前提,是你值得被人愛。要抱定這個念頭:你若一心一意,我才生死相依。如若不是,那就一拍兩散。 7.愛,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,而是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那個不完美的人。--宮崎駿 8.嫁的人是誰,很重要,因為他決定著你一輩子的生活狀態。娶的人是誰,更重要,她很有可能決定著你一生的層次和高度。不要將就的嫁,也別違心的娶。 9.你可以相信,一直都隨著人海趕路奔波的你,終有一天會遇到一個獨一無二的人,他會逆著人流,與你相視一笑,欣喜相逢。 10.陪伴與懂得,比愛情更加重要。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,就是找對了人,他寵著你,縱容你的習慣,并愛著你的一切。 11.你只需要記住一件事,在感情里可以輕易放棄你的人,都是不愛你的。無論他表現出多少的不舍,表現出多少糾結和痛苦。只要是輕易的放棄了你,那這個人就一定不愛你。 12.愛情其實是一種習慣,你習慣生活中有他,他習慣生活中有你,擁有的時候不覺得什么,一旦失去,卻仿佛失去了所有。 13.能放下自己的脾氣向你的壞脾氣低頭的人,并不是因為怕你,而是比你更懂得珍惜。 14.喜歡你的人,不管你多差,他都會喜歡你;不喜歡你的人,不管你多好,他都會挑剔你。所以不必為誰做什么覺得太過委屈的事,做好自己就好,為自己而改變,將自己的人生過得燦爛! 15.有時候愛情就應該直截了當,既不裝腔作勢,也不造作扭捏。喜歡了就在一起,當發現彼此的價值觀并不能很好地統一在一起時,便勇敢地說再見。 16.怎么吸引自己喜歡的人,這個問題就像做一杯卡布奇若,咖啡喝牛奶的比例是一比一,你喜歡的人也要剛好喜歡你。總有一個人,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等著你。 17.喜歡一個人,是你想藏都藏不住的,你打著所有的幌子,卻還是遮不住心里愛慕一個人的樣子。只要他笑一下,看一眼,或者只要別人稍微一提到他的如何,在你眼神里,多長久的喜歡和思念都會自動跑出來。 18.泡面你要等三分鐘才可以吃,煮雞蛋你要等十分鐘才會熟,喜歡的人,也總需要你花點時間等一等才行。所以,對愛情多點耐心,它接受孤苦寂寞的打磨,靜候時間的沉淀,只要為了在你遇到他的時候,你也是閃閃發光的。 愛情的經典文案 一、這個世界上最殘忍的一句話,不是對不起,也不是我恨你,而是,我們再也回不去。就是這樣再簡單不過的一句話,生生地將兩個原本親密的人隔為疏離。沒有經歷過的人,永遠都不會明白,那是怎樣的一種切膚之痛。 二、如果一個人說喜歡你,請等到他對你百般照顧時再相信,如果他答應帶你去的地方,等他訂好機票再開心,如果你要嫁給一個人,等他買好戒指單膝跪在你面前再感動,感情不是說說而已,我們已經過了耳聽愛情的年紀。 三、如果一個人沒有能力幫助他所愛的人,最好不要隨便談什么愛與不愛。當然,幫助不等于愛情,但愛情不能不包括幫助。 四、很多人,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人,但更多的人,因為錯愛一人,而寂寞一生。我們可以彼此相愛,卻注定了無法相守。不是我不夠愛你,只是我不敢肯定,這愛,是不是最正確的。 五、愛情總是想象比現實美麗,相逢如是,告別亦如是。我們以為愛得很深、很深,來日歲月,會讓你知道,它不過很淺、很淺。最深最重的愛,必須和時日一起成長。 六、不要認為后面還有更好的,因為現在擁有的就是最好的。其實對于愛情,越單純越幸福。你經歷的太多了,就會麻木;分離多了,會習慣;換戀人多了,會比較;到最后,你不會再相信愛情。 七、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,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,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,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。 八、再驚天動地的山盟海誓,都抵不上不離不棄的陪伴相守,再刻骨銘心的愛戀,都不如柴米油鹽平實的幸福。陪在身邊才算擁有,愛到習慣才能長久。 九、這個世界上總是有那么一個人,是你的念想,是你的溫暖。就算他不遠不近,只要想到他,就永遠會覺得安定,覺得踏實,覺得心里有底。甚至連周圍的空氣,都變得篤定。 十、感情就是超強萬能膠,一旦動了它,就會被粘上,再也甩不掉,除非連皮帶肉撕下一塊來,然后留下一處清晰的疤痕伴你一生。 十一、生活有時會逼迫你,不得不交出權力,不得不放走機遇,甚至不得不拋下愛情。你不可能什么都得到,生活中應該學會放棄,就像清理電腦中的文件一樣。 十二、生命無法用來證明愛情,就像我們無法證明自己可以不再相信愛情。在這個城市里,誠如勞力士是物質的奢侈品,愛情則是精神上的奢侈品。可是生命脆弱無比,根本沒辦法承受那么多的奢侈。 十三、喜歡上一個不屬于自己的人真難受,連吃個醋都名不正言不順;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,無論紅顏老去,還是日漸平淡,你永遠是我的世界里的主角。 十四、有些事,我們明知道是錯的,也要去堅持,因為不甘心;有些人,我們明知道是愛的,也要去放棄,因為沒結局;有時候,我們明知道沒路了,卻還在前行,因為習慣了。 十五、在這磨人的情愛世界中,不管你有何種原因,也請你決絕些,喜歡就是喜歡,不喜歡就是不喜歡,一句話罷了。當你以為你是為了對方好時,就已經深深地傷害到對方,到最后傷人又傷己。 十六、人和人真是說不清的劫數,你為了一個人輾轉反側夜不能寐,那個人又為了別人,神魂顛倒食不知味。 十七、有事情是要說出來的,不要等著對方去領悟,因為對方不是你,不知道你想要什么,等到最后只能是傷心和失望,尤其是感情。 十八、我以為愛情可以克服一切,誰知道她有時毫無力量。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,然而,制造更多遺憾的,卻偏偏是愛情。陰晴圓缺,在一段愛情中不斷重演。換一個人,都不會天色常藍。 十九、感情這東西很難處理的,不能往冰箱里一擱,就以為它可以保存若干時日,不會變質了。 二十、人生若只如初見。朋友也好,愛人也罷,如果累了,我們就回到第一天見面的時候,鼓起勇氣,就像初次見面那樣,說一句:嘿,你好,余生請多多指教。 >>>更多美文:短句文案

誠信,從我做起 文/余炳垚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導“富強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諧;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治;愛國、敬業、誠信、友善”。其中,“誠信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,也是公民在社會交往與公共生活中最基本的行為準則。 誠信就是要做到表里如一、言行一致。而我就親身經歷過這樣的事情。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,媽媽叫我到超市里去買一箱牛奶。 我走進超市,徑直來到牛奶專柜前,隨手拿了一箱50元錢的牛奶,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付錢。終于,輪到我了,我把牛奶和100元錢遞給了收銀員阿姨。收銀員阿姨接過錢,手忙腳亂地拿出了幾張10元的鈔票,匆匆點了一下就遞給了我,微笑著說:“慢走啊,歡迎下次光臨。” 我接過錢,數也沒數就放進包里,哼著小曲向家里走去。路上,我覺得有點口渴,很想吃一根冰棍,我掏出錢來,正準備去買冰棍。突然,我發現我的包里有六張10元的鈔票。此時,我心里咯噔一下,心想:收銀員阿姨肯定是剛剛忙昏了頭,多找了我10元都不知道。同時,我的心里也暗暗竊喜:真好,今天居然讓我遇到這樣的好事,白撿了10元錢。我可以拿它去買我夢寐以求的變形金剛了。于是,我頭也不回地徑直向家里走去。那天晚上,我做了一個夢,我夢見一個身穿白色長裙,頭上頂著一個光環的小天使,她嚴肅地對我說:“小朋友,不是你自己勞動得來的東西一定不能要,要做一個誠信的孩子。”說完,她便消失在我的眼前。“垚垚,快起床了!”媽媽的叫聲把我從睡夢中喚醒,想到父母和老師平時教育我的話,半夢半醒的我好像突然被一盆涼水徹底澆醒了。 吃過早飯,我沒有先去學校,而是飛快地向超市跑去……那個涼風習習的早晨,我用我自己的實際行動傳遞了誠信這個正能量。 誠信是美 文/譚俊潔 誠信是一種品質,也是一種美德。在我們這個文明社會,不管在哪一個方面,都要講究誠信。誠信是福,誠信是金。一個誠信的人不管在事業方面,還是在生活方面,相比不誠信的人更容易取得成功。所以誠信是我們每個人都應堅守和傳承的品格。 大家是否記得這樣一個故事:古時候,有個名叫曾子的人,他是孔子的學生之一。有一次,曾子的妻子要出門,兒子哭鬧著要跟著去,曾子的妻子便哄他說:“你在家等我,我回來就給你殺豬燉肉吃。” 孩子信以為真。妻子回來以后,見曾子正磨刀霍霍準備殺豬,趕忙阻攔說:“我說殺豬是哄騙孩子的。”曾子認真地說:“怎么能欺騙孩子呢?我們的一言一行對孩子以后的成長都很重要,如果作為父母都說話不算數,那孩子以后還怎么會講誠信呢?”后來曾子果真就把豬給殺了。曾子講究誠信,以自己的行動給孩子和世人做了很好的表率。 “殺彘教子”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說話算數,要講誠信。 誠信體現在方方面面,不論是商業、工作,還是生活、交友……都要講誠信。朋友間需要誠信來維持關系;商業需要誠信來維持自己的聲譽,維持與其他公司的合作……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,一個守信用的人更容易被他人所接受。誠實需要勇敢和謹慎,守信需要堅持和完善,只有做到誠實守信,自己才完完全全的是個誠信的人。 誠信已成為這個社會必不可少的品德,誠信對我們自己、他人都有好處,讓我們在生活中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吧! 香水有價 誠信無價 文/李華宇 今天,我竟把媽媽的香水瓶打翻了! 那是早上的時候,我無意間看到媽媽的皮包拉鏈沒有拉上,就好奇地翻看里面裝了些什么,沒想到里面卻露出了一瓶香水。我小心翼翼地在空氣中噴了一下,感覺香氣迷人。正想往身上噴的時候,聽到媽媽好像醒了。我一著急,把整瓶香水都弄翻在了桌上!“叭”的一聲,瓶子也碎了。 我嚇得膽戰心驚,心想:糟啦,快跑!可是,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,萬一被媽媽知道了,豈不是火上澆油嗎?想到這里,剛要邁開的步子停了下來,從小媽媽就教育我做人要誠實守信,我絕不能一走了之。 于是,我來到媽媽跟前,吞吞吐吐地說:“媽媽,我……我不小心把你的香水瓶……打……打碎了。”沒想到媽媽聽了,非但沒有責怪我,還摸著我的頭說:“你肯主動認錯,媽媽很高興,因為你的誠信遠比一瓶香水有價值得多。” 從此,我把媽媽的話深深地記在了腦海里——香水有價,誠信無價。 誠信比金錢更重要 文/司婧 人的一生,往往會面臨很多選擇。有時,人們會被金錢迷住了雙眼,會忘記有許多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,譬如誠信。 記得有一次,我獨自一人去超市買東西,當我找到了要買的物品,準備去付錢的時候,我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小男孩,鬼鬼祟祟地環顧四周,在他認為沒有人注意的情況下,把一個小玩偶放進了自己的口袋里…… 當時,我很想上去勸阻他,告訴他這樣做是不對的。但我沒有勇氣邁出這一步,我想:萬一他栽贓陷害我,說東西是我偷的,那我豈不是叫天天不應、叫地地不靈了?考慮到種種后果,最終我決定:算了吧,別人的閑事還是少管些好。 回家的路上,回想著超市里發生的事和自己的表現,我總覺得不是滋味。我生怕這次小男孩得手后,還會有下一次的不當行為;我后悔當時為什么沒有勸阻他——或許當時他只是頭腦發熱,我的阻止說不定會徹底改變他今后的做法。要知道有時正是因為這種小錯誤沒有得到制止,才引發了大悲劇。 小男孩呀!希望你是第一次做了這樣一念之差的事情,希望你能盡早懂得誠信比金錢更重要,讓這次一念之差變成你成長路上的長鳴警鐘。 誠信,成功的通行證 文/虞慧敏 在這個陽光明媚的下午,我讀了一本讓我受益匪淺的書——《美德故事》,其中《誠信就是財富》這篇最打動我了。 它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。一位汽車司機來到一家汽車維修店,對老板說:“我們公司大極了,以后我會把維修的活兒介紹到你這兒來,你肯定能賺很多錢。只要你在賬單上多寫幾個零件。”老板對司機的誘惑無動于衷。司機便氣急敗壞地嚷嚷,直到老板火了,讓他馬上離開時,他面露喜色,握住老板的手,敬佩地說:“你就是我要找的那個老板,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固定、信得過的維修店。”老板驚呆了。我不由自主地想到:一顆誠實的心是無法用金錢買到的,當你播下一粒誠信的種子,你的心靈上收獲的就是無價之寶。一個人誠實有信,自然能獲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誼,會得到許多人的熱心幫助,如果反過來,貪圖一時的安逸或小便宜,就會永遠失去朋友對你的信任,而朋友的信任,往往比小便宜重要得多。如果上文中的汽修店老板面對利誘昧著良心賺黑心錢,那么他不但會失去一筆可觀的財富,更失去了別人對他的信任。 記得去年冬天,我有一次上學遲到了,心里擔心班主任黃老師會責怪我,在路上我一直想著該怎樣撒個謊,可走進教室,當黃老師問我時,我還是如實說了:“今天早上我起床晚了。”沒想到黃老師在晨會課上表揚了我,說我雖然遲到了,但至少是個講誠信的孩子。我心里暗想,幸虧我沒撒謊啊! 讓我們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吧,因為誠信是一種可貴的品質;讓我們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吧,因為誠信是一筆巨大的財富;讓我們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吧,因為誠信是每個人走向成功的通行證。 誠信是俺家的傳家寶 文/郝天鷹 周日里,我和女兒去鄉下看望姐姐,如今鄉下今非昔比,鄉村超市里高檔禮物琳瑯滿目,和城里不分上下。走進姐姐的村莊,我們決定在村口的超市里買些禮物。 超市里的老板很熱情,看到我們挑選了幾件貴重物品,老板更是笑逐顏開地說:“下次再來。” 超市離姐姐家不遠,姐姐早已在門口等候了,看我們走近,她七歲的小孫子也高興地手舞足蹈起來。 女兒最喜歡小孩子,一把把他摟在懷里,拿出剛買的蝦條遞給他,小家伙就“咔嚓、咔嚓”吃起來。吃了一會,小家伙就對我喊:“姨姥,我渴了”。我趕忙把買的純奶打開,小家伙卻搖搖頭。正做飯的姐姐說:“他不喜歡喝純奶”,并招呼他喝開水,小家伙卻不買賬哭著要“娃哈哈”。女兒拉著他說:“走,我帶你再賣去。” 不一會,小家伙喝著“娃哈哈”心滿意足地回來了,女兒卻一臉怒色。我有些詫異地問:“怎么不高興啦?小家伙氣你了?”女兒說:“不是,是店老板。” 原來,店老板看到女兒又一次光顧,還沒等女兒站穩,就有些著急地說:“你們剛買的東西少付了十元錢。”女兒自尊心強,看店里那么多人看她,一下子也有了火氣大聲說:“我們挑好的禮物你說多少錢我媽就給你多少,咋錯的?”店主趕忙賠不是說:“是我的錯,蝦條都是兩元一小包,一大包里有十小包,我都是賣小包的,整包賣我不習慣,腦子一時沒轉過彎,按十元錢留的。”看女兒有些茫然,店主又說:“你不信回家問問價,心里有數就行,往后多來照顧我的生意,我不是想要那十元錢。”女兒嘟囔著:“我們又沒問價,你怨誰。” 聽到這里,2007年的一幕浮現在我眼前:那年暑假里,我去老家看望七十多歲的父親,父親執意去五里外的集市上買西瓜,他認識一個瓜農,他說那家自產的西瓜又甜又是沙瓤的。不一會父親騎著三輪車回來了,看到好幾個大西瓜,父親說:“快稱稱,我一路子都納悶,今天花的錢太少了。”母親稱了稱說:“五十斤。”父親說:“是那老弟算錯了,少收了我五元錢。”說完,顧不上擦一下臉上的汗水,不顧烈日炎炎,騎上三輪車馬不停蹄地給買瓜人送錢去了。 想到這里,我果斷地對女兒說:“快把十元錢送過去,鄉村小店本小利薄,老板也不容易。”善良淳樸的父親雖然去世了,但我要把他的“誠信”精神代代傳下去。 小包子里的大誠信 文/苑曉申 堅持味道美、品種多,做好吃包子;堅持用好料、嚴把衛生關,做放心包子。一位90后的創客創業僅一年,打造的包子鋪已開了7家連鎖店,日營業收入近2萬元。看到報紙刊登的這則消息,讓我頓時生出感慨:小包子蘊含著做生意的大道理——誠信者,既是立身之本,也是經商之本。 我是個純正的北方人,很是愛吃餃子、包子、餡餅這類食物,一周不吃上兩三回就覺得缺了點什么。當然,肯定是家里自己包的好,但是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,人們更多的選擇是在市場上購買。這些年來,隨便起個什么名字的包子多了去了,可真正抓住消費者胃口的,讓人們保持忠誠度的寥寥無幾。為啥?誠信不夠。一開張時都說得甚好--干凈衛生餡大皮薄味道好,可過那么一陣子就往往不行了,許多店鋪使用原料偷奸耍滑,皮厚了,餡小了,味道也不如以前了。食客們呢也不傻,最后只能用腳投票--您呢拜拜,不吃了!于是我呢,就在不停地尋找新的“干凈好吃的包子”。 不講誠信耍小聰明,消費者不能經常吃上可口的包子,商家覺得可能一時賺了幾個小錢轉過身偷著樂,可是得罪了消費者,就是得罪了你的衣食父母啊!你想在一個地方干得長久,想求得生意興旺,那又怎么可能! 我們一開口就愛說,中華民族是文明禮儀之邦,自然就應當包括誠信在內。幾千年來,誠信的教育也總是在不停地講,像什么抱柱信、一諾千金等等。但我們必須看到,在紛紜復雜的市場經濟面前,誠信之柱在人們的心目中不是那么堅挺,有的人更是視之如敝屣,能坑則坑,能蒙則蒙,媒體上各種各樣的事例屢見不鮮矣。人無信不立。市場缺乏誠信,流通豈能順暢,經濟又怎能持續健康發展?由是言之,依法治國與以德治國是相輔相成的。我們要廣泛開展誠信教育,精心組織誠信創建活動,在全社會積極倡導講誠實、重信用、守承諾,引導人們樹立守信光榮、失信可恥的觀念,真誠做人、守信做事。達到這個目標,任務十分艱巨。要樹立正確的人才觀。什么叫人才,既要有知識有本領有才干,也必須有道德。無德無才者是廢品;有才無德者是危險品。確乎如此啊! 誠信“金元寶” 文/王子涵 老師經常說:“做人要講誠信。”可是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,真正遇到事兒了才會明白這句話的真正含義。 一天放學,我照例去單位找媽媽。誰知媽媽要開會,她給了我鑰匙讓我自己走回家。我拖著酸腿回到家,很快地做完了作業。覺得無聊,想打個電話讓媽媽早點回家。剛拿起電話,我又轉念一想:媽媽在開會,我打電話不是打擾她嗎?正在猶豫不決間,我的“老毛病”又犯了,逮到什么東西就忍不住要把玩一下。于是,電話線便成了我的“玩具”。“這條線怎么這么神奇呢?居然能讓遙遠的人們說上話?”我太好奇了,左捏右拽,想要弄個明白。誰知,“啪嗒”一聲,電話線斷了! 我瞬間愣住了,一手拿著電話線,一手拿著電話筒,一下子不知道該怎么辦才好。這時,敲門聲驟然響起!“糟了,媽媽回來了!”我手忙腳亂地想把電話線插回去,可是,怎么也插不牢。我假裝鎮定地去給媽媽開門,媽媽一回家就做飯炒菜,忙得不亦樂乎。我怔怔地坐在沙發上,心里亂極了。腦子里全是老師平時跟我們講的那些誠信故事,越想越覺得臉紅。媽媽忙完了,發覺了我的異樣,關切地問我怎么了。我支支吾吾地說:“媽媽,我不小心……把電話線給……給弄斷了。”媽媽拿起電話線看了看,微笑著說:“哦,沒關系,電話線斷了可以修,誠信丟了的話,可‘修’不好了哦!要知道,誠信可是‘金元寶’啊!” 我想,誠信的含義我真的已經領會到了,就讓這“金元寶”成為我家的傳家寶吧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EER11VCE5CEVC

 


新竹esg永續規劃師認證班推薦 台北esg實體講座評比 國際標竿永續報告導讀與案例分析台北sdgs社會責任課程費用 新竹csr公司治理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之運用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uurn 的頭像
    e68guurn

    台中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推薦

    e68gu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